关于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

关于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类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增强管理人员的能力与素质,学习和了解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做好迎接教育部现场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现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会时间

2020年10月19日上午9:00-12:00。

二、参会方式

参会人员于10月16日(星期五)15:30前,通过超星在线直播系统报名,凭报名信息登录参会,参会报名二维码。




参会无需下载和安装会议直播APP软件,会议培训前会发送视频会议网络地址链接,点击进入后,凭参会报名信息登录参会。

三、参加人员

各院(系)负责人、科研机构和平台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员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各科研实验室负责教师及课题组成员等。

四、培训内容

(一)总结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

(二)部署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工作;

(三)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基础理论等内容报告交流。

五、其他说明

本次线上培训不收取任何费,参会人数不限,需如实填写注册信息。

请各单位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会议通知精神(附件1),认真做好培训报名和参会组织工作,并于10月16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附件2)盖章后拍照或扫描,报实验室管理处。

北京联系人:王泽明,邮箱:wzm@ncepu.edu.cn

保定联系人:孙忠伟,邮箱:30551159@ncepu.edu.cn  


附件1: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

附件2:参会人员名单


2020年10月9日

实验室管理处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