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交流会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华电基地2021年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12月25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管理处与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华北电力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华电基地)在主楼D26成功举实验室工作交流会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华电基地2021年新春联谊会校资产管理处、科研院、工程训练中心、财务处、院、实验室等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正茂介绍实验室管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他从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技术队伍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四个方面介绍

他指出,要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协作型和开放型处室,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实验室内涵发展,不断整合人才、设备等优质资源,在新的一年继续以“实”字当头,勤勉工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接着由华电基地负责人金海燕做基地工作总结报告。她详细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和华电基地。她指出华电基地从资源整合到运营服务,各项量化指标全部完成,整体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华电基地积极开展科技资源特色服务及创新性探索工作,通过引入新伙伴、新模式、新业务,打造科技服务类的电力特色品牌通过仪器开放共享,提供深层次的科技服务,最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为北京市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朱正茂颁发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安全督查专家聘书

会议由金海燕颁发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华北电力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优秀实验员荣誉证书并由优秀实验员代表李青做获奖感言。

最后由朱正茂颁发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资源共享先进个人和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由获奖代表陈中山做获奖感言。

此次联谊会进一步加强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内涵建设与开放运行,为进一步提升首都科技条件基地运营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