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在线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3月25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组织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在线讲座。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以及与实验室工作和学习密切相关的教师,学生共计500+人在线参加。讲座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525f0b65eb3f4d17ba52f788fe0c49d6.jpg

394a3da6bb5f4773b52a7b2f26c0f927.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作报告。报告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现状和工作要点,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检查几方面做了分享交流,刘克新教授结合在北京大学管理经验帮助我们分析了实验室安全的形势,为我们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深刻的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更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事无巨细,形势严峻,我们必须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不断加强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行动。最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正茂提出各实验室以及相关师生要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提高我们的实验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