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9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率领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对校部部分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旨在做好实验室的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保障新学期教学及科研活动顺利开展。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部分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以及用电安全、危化品使用、废弃物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4c8743c547154bf7bde5c63b99857cb1.png

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主要包括个别实验室屋顶漏水、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缺失、部分实验员未穿着实验服以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不明确等。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所在学院逐一对照、分析原因、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完成整改。

166190ac8b73407c8a36e4b43b52926d.png

檀勤良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责任落实到人,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好。

审核:朱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