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各庄平安办张纪涛队长一行来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10月4日上午,史各庄平安办张纪涛队长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形式,重点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库房和废弃物暂存柜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相关情况,查看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事故应急预案等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安全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通过相关部门监测并运行正常,安全警示标语是否明显等。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

  张纪涛队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管理处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所做的努力,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国庆期间学校实验室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