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4月28日上午,副校长王增平带队深入学校实验室,实地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了管制类化学品库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实验室的现场情况重点从管理制度及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大型仪器及特种设备使用、危险废物日常管理、化学品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逐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王增平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水平,但也发现了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包括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未及时处理危险化学品未按要求存放,屋顶漏水等问题,要求立行整改。

围绕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王增平提出,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抓实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要认真落实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